扫一扫 关注我们

全球环境基金“中国污染场地管理项目”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预防提升在青岛启动

首页标题    工作动态    全球环境基金“中国污染场地管理项目”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预防提升在青岛启动

    9月28日,全球环境基金“中国污染场地管理项目”试点——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预防管理能力提升项目在青岛启动。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肖学智出席启动会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管言明主持启动会,省生态环境厅、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

“中国污染场地管理项目”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推进实施,旨在提升我国地块污染管理能力。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作为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预防管理能力提升项目的示范企业也是我省借势打造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试点样板的重要示范项目之一。

2021年以来,根据国家《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指南(试行)》要求,省生态环境厅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预防管理能力提升项目的成功启动,对于指导我省企业建立和完善土壤及地下水环境污染防控管理体系,强化土壤及地下水环境污染防控管理,实现企业土壤、地下水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今后,省生态环境厅将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合作,在山东共同开展对多个市的试点培育及全省范围内管理和技术方面的培训,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在组织架构、技术路线、技术方法、隐患整改等方面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来源:山东环境

2021年9月30日 16:47
浏览量:0